我的孩子----他的孩子

雅各.亞力山大
獻給:
耶穌
神的兒子

懷念我的孩子
馬太亞歷山大
死于環球航空公司800航班飛機失事
1996年7月17日

1975年八月22日亞歷山大.馬太剛出世﹐而在1996年七月17日他就離開了人間。這期間總共 只有二十年十個月另六天。我很榮幸地成為他的爸爸﹐他是我的“兒子”。這是一個多麼 美好的稱呼。我覺得稱他為兒子是一種特殊的祝福。我不會把光環戴在他的頭上使他顯得 更偉大。“我的兒子”是一個罪人。他是這個墮落的世界的一個成員。他很容易向神犯罪。 然而我很清楚神在他身上的救恩。所以我要告訴你的就是在馬太短短的一生中所經歷的恩 惠。

馬太是一個聽話的孩子。在他年輕時已經學會很多良好的品德﹐其中最突出的是順服。我 能回憶起很多次帶他回自己的睡房打他屁股﹐接著同他一起流淚﹐一起禱告﹐然後教導他 關於神的事。有一次他只有三歲﹐被打了屁股後他對我說﹕“爸爸﹐我要做一個基督徒。” 接下去他在禱告中向耶穌基督表明自己的信心。在這童年時期他的智慧和身量都不斷成長﹐ 得到神和人的喜悅。在少年時期他己學會不少東西﹐但是那種少年人的背叛心理卻一直沒 有控制他。當他離家到Wake Forest University去上大學時﹐他仍舊是一個聽話的孩子。我還 記得在第一學期末我同他談起有關學習成績的問題﹐從那時開始他就努力學習。所以在大 學的最後三個學期他的成績都達到優秀。很多人注意到他有一種樂觀的性格﹐每次當他面 對困難和壓力時都不咀喪。還有一些朋友注意到他對神的真誠以及對師長的尊敬。稱他為 “我的聽話的孩子”﹐這是多麼令人高興阿﹗

馬太也是一個可愛的孩子。他給他的爸爸和媽媽帶來很多快樂。小時候長得很漂亮。我的 妻子見到我第一次抱著他時甚至都流下眼淚。從那一天起一直到去年七月十七日送他上飛 機時﹐他一直給我帶來很多快樂。他思想敏捷。兩歲時就能數出停ぴ的三輛校車﹐他對數 學概念的清晰使我十分高興。很早他就開始學習神的旨意。他愛讀聖經﹐常常發出很多問 題。看ぴ他在高中參加足球賽﹐在軍校進行體育活動﹐以及在27英里的馬拉松比賽時我是 多麼高興啊﹗接著他對外語開始感興趣﹐在Wake Forest的老師指導下他的語言才能得到充 分的發揮。每次回家他總是坐在那裡同他的“年老”的爸爸談論神學﹐基督徒的生命﹐歷 史﹐數學﹐物理﹐語言﹐宣教以及有關神的工作。哪一個孩子能使爸爸的心比這更快樂 呢﹖“多麼可愛的孩子啊﹗”

馬太是一個可愛的孩子。所有的父親都希望他們的兒子勇敢堅強﹐馬太確實是勇敢堅強的。 但父親的心也希望見到兒子的愛。馬太不斷表現出對我的愛。他對我的關心是十分真誠的。 當我同他分享我的問題時﹐他總是支持他的父親。他從不害怕擁抱和親吻他的爸爸﹐媽媽 和姐妹。甚至進大學以後他也常以擁抱向我告別。在他的眼裡他的媽媽和姐妹是世界上最 漂亮的女人﹐他很愛她們。事實上現在我有點懷疑他對父母和姐妹這樣強烈的愛是否因為 他已經意識到自己有生的年日不多了。我和他是家庭中僅有的男人﹐所以我們之間的關係 超過了一般的父子關係﹐而像一種朋友的關係。就像亞伯拉罕和以撒﹐我們一起在我們的 摩利亞山上散步﹐在那裡我將神賜我的禮物----我的兒子﹐歸還給神。時間過得真太快﹐轉 眼間到了最後一次在機場的擁抱和吻別。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的青春﹐堅強的身體和靈魂﹐ 以及那執著的愛。沒有一個孩子會比他更愛他的父親。“我的愛子。”

我的孩子----馬太亞歷山大----生于1975年八月22日﹐死于1996年七月17日


雅各和馬太.亞歷山大

這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

當我談到我的兒子時﹐我又想到了另一個兒子--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他比我的兒子更聽話。 他比我的兒子更可愛﹐也比我的兒子更愛我。‘因為他曾得到聖父的稱許說﹕”你是我的 愛子我喜悅你。’”“他沒有犯罪﹐在他的嘴裡也沒有欺騙。”這位父就是聖父﹐這位子 就是聖子。他的父親不僅讓他兒子去死﹐而且讓他去忍受你我罪人應受的痛苦。我們都是 罪人﹐我的兒子也是罪人。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因此我的兒子才 能有永生。“他被掛子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 ”這位完美的神的兒子就是他使我的兒子變得聽話﹐討人喜歡和善良。他承擔了馬太的罪﹐ 痛苦和悲傷。所以我相信當我的兒子在環球航空公司800號航班飛機上的最後幾秒鐘裡耶穌 基督一定在他的身旁。神的兒子會說﹕“我永不離開你﹐也不丟棄你。” 馬太已經結束了他的賽程﹐正在領受他的獎賞。他的父母親還沒有完成這人生的路程﹔他 的姐妹和姪兒們還在﹔他的祖母還在﹔他的其他親人還在﹔他的朋友還在。正是這位神的 兒子塑造了我的兒子在地上的形象﹐如今他已經在天上了。這位神的兒子也是我的救主﹐ 我的主和我的希望。就像他與我的兒子同在一樣﹐他也要與我同在。他是我面對馬太死別 痛苦的唯一力量源泉。聖父把他的兒子賜給一切相信的人使他們有永生﹐所以他會明白我 的悲傷﹐也會在這個時候賜給我安慰和平安。隨ぴ我兒子的離別﹐我越發感覺到今生今世 的短暫。但是籍ぴ神兒子的死﹐使“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 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我已經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 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道靈魂﹐並新約旦中保耶 穌。”天上的新城在我面前閃耀ぴ光輝﹐使我焦急地渴望ぴ進入耶穌基督--神的兒子--的居 所。最後的那時刻將由愛我的神所決定﹐因此我必須靠信心警醒預備﹐因為知道“時間近 了。”

再過若干年你也要通過這條又深又黑的河﹐我們稱它為死亡。“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 審判。”那時神的獨生兒子會與你在一起嗎﹖你是否會與我的兒子還有許許多多信主的兒 女一起在寶座前唱詩讚美神的榮耀﹐享受與他團契的快樂呢﹖

你願意悔改相信基督而得到真神的拯救嗎﹖悔改就是離開過去犯罪的生活方式。相信就是 接受基督的赦免和拯救。“神寬容我們﹐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悔改。”“所以我們只 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寶座前去得憐憫。”這樣即使在痛苦﹐憂傷甚至是死亡的逆境中﹐ 我們可以勇敢地宣告﹕

“時間已經接近尾聲﹐ 晨光就快照耀﹐
我所渴望的夏日早晨﹐
甜蜜的早晨就要來到﹔
黑夜已深
白晝將近﹐
榮耀的家鄉在以馬內利--神與人同居的地方。”
(庫辛﹐1857)